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秋节,团圆节

中元一过大半年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丰碑  

2012-01-08 21:55:10|  分类: 家酿诗歌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那是个漫长的冬季。假如,体温能够复苏那颗智慧的头颅,我们袒露的胸怀会融化冰川千里。那是个凝固的冬季。假如,热血能够激活那颗赤诚的心脏,我们将举起森林般献血的手臂。那是个干冷的冬季。假如,生命能够唤醒那个伟大的灵魂,我们将欢笑着、歌唱着向死亡跑去!

 我总是固执地想,您该有一块墓地。或许不修纪念堂,或许不罩水晶棺,甚至,不立一方青石墓碑。就堆一墩小小的坟茔,在大地上微微隆起。也好让我在您身边长跪不起,任凭一年一度的寒风,扑打我早生的华发和那杆血染的战旗!

 就是那个难忘的冬季,银鹰无情地托着您的骨灰缓缓地升起。留给我的,只有永远扯不断的思绪。为了这不灭的追寻,我问过苍天,问过荒原;问过长白山的万年积雪,问过井冈山的红色土地——总理啊,您在哪里?

 为了这个执着的追寻,我到过世界屋脊。藏族阿妈说,他在这里。他是一轮金色的太阳,每天都从雪山顶上升起。为了这个执着的追寻,我穿过亚热带的雨林,竹楼里的傣家阿妹说,他在这里。今天是泼水节,他已化成圣洁的水滴。为了这个执着的追寻,我漫步在呼伦贝尔大草原,蒙古包里的阿爸说,他在这里。草原上的格桑花儿开了,他就是昨夜那场春雨。为了这个执着的追寻,我钻进了兴安岭的白桦林,剽悍的鄂温克青年默默无语,只是向天边的彩霞吹响了悠扬的鹿笛......

 我问过马六甲海峡上的船队,也问过亚马逊河边的小木屋;我问过撒哈拉沙漠的驼铃,也问过联合国大厦前,那曾经为他降下的海蓝色国旗。有谁见过我们的总理?周总理,您在哪里?您—在—哪—里?

 一个没有答案的答案,一个没有结局的结局,一座没有丰碑的丰碑,总理,您永远珍藏在我们心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4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